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为战"疫"出点力,奉化百人小村庄2天捐款7万多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捐款1.jpg

村干部的仔细核点捐款数

  “王全昌1000元,袁小涛500元,王巧玉600……”

  今天(11日)下午4时半,在奉化溪口镇葛竹村村委会,一场持续了两天的爱心捐款抵达“”终点“。

  经过村干部的仔细核点,140余人捐款总数达到76700元。

  “热情太高了,几乎是家家捐款!” 村党支部书记王如君说,葛竹村是个常住人口仅128人的小村庄,这多出来的10多名捐款者,是已迁到外面居住的村民。

捐款2.jpg

捐款清单

  葛竹村位于溪口斑竹片的四明山麓,抗日战争期间,这里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的根据地,村民以花木、卖笋为生,经济并不富裕。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几位村干部在做防控工作时无意中说起,“要不捐点款,为抗疫出点力”,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2月9日下午,7名村干部带头慷慨解囊,筹得3800元。

  “在得知我们捐款的目的后,两位来村里办事的村民当场拿出现金捐了款。”党支部书记王如君说,这事在村网格微信群传开后,立即有数位村民打来电话,希望通过微信转账捐款。此后,捐款电话铃声接连不断,到当天晚上10时,捐款累计达到两万余元。

捐款3.jpg

捐款名单

  第二天,爱心持续发酵。很多没开通手机转账的村民,拿着现金跑到村委办公室。

  其中,低保户杨小毛拿来了1000元现金,“在困难的时候国家帮了我们一把,现在是我们报恩的时候。”

  杨小毛的丈夫是位聋哑人,儿子有严重的近视,1000元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在村干部的劝说下,杨小毛最后捐了500元。

  王如君说,还有不少低保户、困难党员也前来捐款,“我们一再劝导,他们心意比捐款数额多少更重要。”

  每一笔捐款都蕴含着沉甸甸的爱心。王如君说,明天将把这笔捐款送到奉化区慈善总会溪口分会,用于抗疫物资采购等。同时,捐款明细将在村务公示栏张榜公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