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好人“阿宽师傅”路过家门而不入,北仑好人周宁结束隔离后惦记的就是工作!!这些“身边好人”给了我们更多安全感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有一种感动叫做“好人就在身边”。

  浙江好人陈仁宽(“阿宽师傅”)、宁波好人王华峰、北仑好人周宁、石信耀……有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承揽去火车站接返程旅客的任务;有人上门收取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有人在20多天没回家、刚结束隔离的那一瞬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布置工作。

  有了他们,我们有了更多安全感。       

  陈仁宽(浙江好人):主动请缨前往火车站,接送返程旅客

  “虽然再次路过家门口,但为了家人安全,还是等到任务结束自身完全没问题后再团圆吧。”

  2月12日,微博红人“公交阿宽”,也就是浙江好人陈仁宽发布了这样一则朋友圈,陈仁宽为大家所熟知的另一个名字是“阿宽师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积极抗疫着。

  记者了解到,眼下随着顾不上回家,返程人员的增多,宁波火车站的来甬人员中,不乏有一些从疫情相对严重的疫区前来的旅客。

  为此,北仑公交公司的60名驾驶员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时光,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前往火车站,担负起迎接、运输的重任。

  陈仁宽正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浙江好人,他说自己理所应当。

1.png

陈仁宽发布的朋友圈

  王华峰(宁波好人):他上门收取社区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

  王华峰是新碶街道红星救援队的一名队员,2月14日,吃过午饭的他戴上口罩、手套和一瓶消毒液,来到了牡丹社区,逐户上门,把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的垃圾一一消毒,并做集中处理。

  “对于居家隔离的人员来说,除了无法亲自去购买生活物资外,生活垃圾处理也是一大问题。”牡丹社区负责人邱琳说。

  物业公司担心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有传染性,不进行集中收取,但连日来的垃圾,堆放在门口,显然也不是一回事。 

  由于红星救援队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在防护上有一定的经验,邱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跟队伍中的几名骨干成员商量,没想到他们一口答应。

  截至2月14日,牡丹社区共有18名人员在家隔离,救援队每天安排一名志愿者定时上门收取,而王华峰就是其中之一。 

2.png

王华峰将隔离人员垃圾进行处理

  周宁(北仑好人):刚结束隔离就开始惦记工作

  2月9日早上6点,北仑白峰街道峰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周宁,终于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

  14天前,因入户排查的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中,出现一个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周宁不得不停下脚步,接受隔离留观。

  身处隔离房,周宁却还记挂着社区疫情,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就疫情事项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一项项工作计划和安排,通过手机传了出去。

  事实上,自腊月廿七开始,他就早出晚归,奔走在一线,算上这隔离的14天,他已经将近20天没有回家了。

  尽管如此,隔离结束出来的他,还是顾不上先回家看看,而是直奔社区。

  “这段时间我不在,辛苦大家了!下阶段将更多关注社区居民的生活保障,以及企业复工人员的管理……”这是他走进社区时说的第一句话。

3.png

周宁在抗议一线为相关人员做体温测量

  石信耀(北仑好人):手持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做宣传

  北仑好人石信耀是柴桥街道“红播”宣讲团队的宣讲员,爱人林碧霞也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关键时刻,夫妻俩冲到宣传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家庭的鲜亮底色。

  他们放弃在家休息的机会,拿上扩音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相关知识。

  “这个消息是虚假的,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这种虚假的消息不能乱发。”石信耀在社区各个微信群里,积极辟谣,劝说大家理性对待,不乱发虚假信息。

  宣传防疫之余,夫妻俩还积极参加社区的防疫执勤,天天不落下。

  “石老师,你们都执勤好几天了,明天就休息吧。”有社工对他说。

  “我们不累,社区就是我们的家,现在我们更要守好这个家。”石信耀婉拒了社工的好意,并继续在岗位上忙碌着。(宁波晚报)

4.png

石信耀手持喇叭做宣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