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文明创建我先行 机关干部志愿者齐参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6日起,宁波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启动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干部志愿者带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示范引领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市直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规范非机动车骑车人员的等候秩序。

  据悉,从7月6日早上开始,首批42个市级机关单位的干部在21个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此项交通劝导活动将持续到下月中旬,将有4300人次的机关干部参与。

  晚高峰时间,来自宁波市住建局的王浩力在中山东路与河清北路口值守。他告诉记者,这是他是第一次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同事一起宣传交通法规,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也是为建设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市直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执勤劝导不文明行为。

  “作为党员和机关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我们要继续发挥好先锋队作用,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在文明交通方面,就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带头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王浩力说。

 

市直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路口执勤。

  除了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市级机关干部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菜市场、公园广场,利用双休APP日时间统一组织打扫环境卫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美化家园活动中去。同时,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居住地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小区环境秩序整治,带头落实垃圾分类投放,让宁波的社区更加清洁美丽,形成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综合宁波日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