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市级机关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本周第一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在市中心城区的一些路口,一群手持小黄旗、身穿“‘雁领’市直机关志愿者”红背心的机关干部协助疏导交通。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路口值守。

  6月11日,宁波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市级机关中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集中爱国卫生运动、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社区文明创建等,号召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当文明的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示范引领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市综合执法局机关部分党员参与“烟蒂不落地 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得知消息后,即将退休的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丁建柏立即报名,并参加了单位首批路口执勤志愿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50余名党员则专程来到鄞州区福明家园,开展了两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帮着清除社区公共部位小广告、清洗公共场所设施及垃圾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9家市直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服务的机关党员干部累计7798人次。

市妇儿维权服务中心在结对的大蔡村开展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是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一次全面展示。机关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到社区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是接地气、赢民心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