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市举办“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充分引导广大市民认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提升市民对宁波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继承发扬节俭养德的中华传统美德,8月6日晚,宁波市文明办、海曙区文明办在南塘老街举办“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绘画现场。

  活动开始前,5名小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现场手绘活动海报,为本次活动加油助威。绘制完成后,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登台,分享他们的绿色生活小知识。

唱新闻——《俭办酒宴要记牢》。

  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级唱新闻传承人,曾两次获得中国牡丹奖的叶胜建和他的团队带来的唱新闻节目——《俭办酒宴要记牢》。这段通俗易懂的唱新闻,阐述了要节俭办喜事的道理,通过朴实贴近的语言,表达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

道德典型分享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浙江省道德模范张亚芬和她的女儿林茂华,以及疫情期间独自驱车800多公里前往武汉武昌医院的浙江好人、海曙康复医院95后男护士郑益欢也来到了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绿色、勤俭、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场DIY。

  在环保公益组织“绿色宁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5名大学生青年代表在现场为大家表演一次手工DIY,将上了色的废旧轮胎与绿植结合在一起,成了一道绿植景观。

扫码参与答题小游戏。

  活动最后,一款“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的答题小游戏吸引了诸多现场群众,大家通过扫码踊跃参与答题互动,进一步推广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

  近年来,宁波市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一直都在持续,它需要每一位甬城居民的参与,这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爱心关注生活,用热情传播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为建设文明、和谐、绿色、环保的美丽宁波添砖加瓦,也为宁波高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自己的力量!(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