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30个烟头换一个鸡蛋 慈溪人纷纷参与这项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7日,宁波市慈溪(市)爱卫办、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倡导开展“烟头不落地 慈溪更美丽”志愿活动,号召志愿者捡拾烟头,提升公共环境卫生程度。号召一发出,就有不少慈溪市民踊跃参加。8月11日,已经捡了不少烟头的参与者纷纷来到刚刚“开张”的3家可用烟头兑换鸡蛋的“连锁店铺”,换取鸡蛋。

兑换点内志愿者正等待市民前来。

  10多年来热心公益活动的79岁阿婆

  用92个烟头兑换了3个鸡蛋

  从慈溪市文明办获悉,为了倡导市民养成公共场所不吸烟、烟头不落地的好习惯,这一次,主办方尤其关注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希望通过发动市民捡拾烟头,把“清爽行动”落实到最细微之处。

  慈溪农村商业银行提供爱心鸡蛋作为馈赠,每30个烟头兑换一个鸡蛋,每人每天最多兑换50个鸡蛋。兑换时间为8月11日-8月25日(9:00—16:00)。8月11日,是兑换的第一天。上午9点不到,多名志愿者便赶至慈溪市古塘街道舒苑社区服务中心、古塘街道旦苑社区服务中心、浒山街道鸣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始做准备,尚在布置时,就有三四名市民带着烟头在服务中心门口等候。

  30个烟头兑换1个鸡蛋,虽然可领取的鸡蛋数量不多,不过市民都高兴地表示,重在参与。

  79岁的邹阿婆10多年来一直十分热心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这次得知“烟头不落地 慈溪更美丽”志愿活动开始后,便立即加入了,每每出门散步时,她都会有意识地寻找他人随意丢弃的烟头。

  当天,邹阿婆用92个烟头兑换了3个鸡蛋。“把地面捡得干干净净的,看着就舒服。不管有没有鸡蛋送,我都会继续捡下去。”她对记者说,回家后她还会与老姐妹们一起相约去捡烟头。

热心市民纷纷前来,用捡拾到的烟头兑换鸡蛋。

  “绿恒”的志愿者们捡了2496个烟头

  将把兑换到的鸡蛋送给生活困难的老人

  要论当天的“烟头大户”,还得数舒苑社区服务中心接待的来自慈溪市绿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4名志愿者,他们带来了一纸箱的烟头,有2496个,光清点就花了五六分钟。

  据“绿恒”的志愿者罗大哥介绍,在“文明慈溪”微信平台看到这项志愿活动后,他们便立即组织志愿者在观海卫清捡烟头。30名志愿者经过1小时的努力,在公园、道路等地捡到了这些烟头。罗大哥说:“我们准备再购买一些,加上这些领到的鸡蛋,一起送给生活困难的老人。我们团队也计划在观海卫开展烟头兑换鸡蛋的活动,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和市民参与。”

  据统计,8月11日一天,慈溪的3个兑换点共收到8149个烟头,送出271个鸡蛋。(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烟头大户”——慈溪“绿恒”的志愿者们。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