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推进行动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3日晚,在宁波市东部新城文化广场的万人广场(科探中心南门),一场由宁波市文明办主办的“践行文明好习惯 助力争创‘六连冠’”宁波市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推进行动热闹上演。20多个市级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的文明办领导、各地领衔文明好习惯的代言人、10支文明好习惯宣传倡导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热心的市民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还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食为天,礼为先,手洗净,用公筷,惜福乐、遵良俗、拒野味、不喧哗、要光盘、不浪费、勿吸烟、拒酒驾、小餐桌、大文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十分应景的文明好习惯“三字经”的开场表演,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交通……孩子们用琅琅上口的“三字经”,传达了他们希望每个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的心愿。

  一张张精心制作的PPT对前一阶段分别由奉化、江北、慈溪、鄞州、余姚、象山、宁海、镇海、海曙、北仑领衔的“垃圾分类”“文明就餐”“文明交通”“随手志愿”“重信守诺”“文明乡风”“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守序排队”“文明经营”十种文明好习惯的具体内容和示范标准做了详细展示,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由十个区县(市)推选的、各地领衔好习惯的代言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悉数上台亮相:奉化区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理事长何美蓉,西门町吃在宁波的主理人周奇,宁波最美志愿者、慈溪市道德模范姚云珠,鄞州区甬动爱心服务中心主任李龙,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十几年来带领团队累计总献血量54万毫升的象山县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陈晗,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嘉怿,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等等。十位代言人作为各地好习惯的主要推广者,将偕就座于台下的一支好习惯宣传倡导志愿服务队,一起为好习惯在当地的养成行动推波助澜。十位代言人还一起倡议,将每月的5日、11日、19日作为“随手志愿”“守序排队”“文明旅游”的日子,全民共同推动这几项文明好习惯的养成。

  在活动现场,沙画老师为观众带来了基于十大文明好习惯的沙画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发布了文明好习惯答题游戏,并启动了市民21天文明好习惯养成计划。

  年初以来,宁波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好习惯各类活动有序开展。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下,“文明就餐”已让公勺公筷成为一种流行,“随手志愿”让爱心“橙”更加亮丽,“垃圾分类”让绿色成为新的时尚,“重信守诺”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文明交通”让出行心宽路畅,“文明旅游”让景美人更美,“文明经营”筑牢企业信誉根基,“文明乡风”绘就乡村振兴画卷,“文明上网”奏响网络和谐曲,“守序排队”传递文明接力棒。(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