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1人2集体1项目上榜全国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6日上午,2020年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举行,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和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领奖代表合影。

  宁波有4个典型上榜。其中,奉化区何美蓉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慈溪市青鸟助飞-农村事实孤儿自我发展能力提升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何美蓉,女,中共党员,奉化区何美蓉道德模范工作室负责人。从2000年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她用三分之二的时间和二分之一的收入帮助他人。多年来,受她资助贫困生已达600余名,助学、助贫款多达140万余元。她个人曾获得中国好人、浙江省首届十大杰出义工、第四届浙江慈善奖、最美浙江人、浙江助残先进个人,宁波市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家庭”等55项荣誉。

  宁波市健康家园公益服务中心注册成立于2015年1月,多年来通过健康科普、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进入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是一家专注于健康领域的专业性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其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模式,已经逐渐成为宁波本地大健康领域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的典范。

  慈溪市青禾爱心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由爱心志愿者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团队,现拥有15人的核心工作团队,资深志愿者会员140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过程中,慈溪市青禾爱心俱乐部聚焦农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针对“农村事实孤儿”群体,实施“青鸟助飞”志愿服务项目,使事实孤儿重拾自信的同时,收获了学习技能、提升了综合素养。

  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成立于2015年,常住人口8803人,多民族聚居,是宁波最大的单体社区。针对居民需求多元化、管理难度大的情况,该社区探索“专业化+公益币”志愿服务模式,实现了社区管理水平和居民满意度的双提升。(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