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小屋“变形记”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7日晚,经过“三益社工”12名志愿者10个小时施工,瞻岐镇方桥村的徐大爷和曾孙小旺居住的房间顺利“变形”,成了一间有书桌、有书柜还有绿植的暖心小屋。

图为改造现场

  这是鄞州区三益社会工作师服务中心在区民政局、团区委的支持下,联合区志愿者协会、万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青春绿伞——守护困难青少年成长计划”。这一计划以低保、低边等家庭的困难青少年为对象,通过对困难青少年在环境、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综合介入,改善困境青少年的居住环境,帮助他们正面成长,有效缓解贫困的代际传递。

图为改造前的小屋

  小旺是青春绿伞行动的第一名受益者。“三益社工”负责人回忆,在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一间住着小旺的母亲和爷爷,另一间住着89岁的徐大爷和他13岁的曾孙小旺,一张一米宽的钢丝床断成了两截,仅靠两条方凳支撑,两个房间堆满了物品,各种气味混杂。

  小旺的母亲是脑瘫患者,只能终日坐在轮椅上,没有劳动能力,而小旺的父亲罹患肺癌去世,整个家庭依靠80多岁的太爷爷在支撑。

  为小旺量身打造一间暖心小屋,这是志愿者们的一个心愿。经过10余天的准备,当天8点不到,来自“三益社工”、区志愿者协会、万里学院的志愿者们化身施工员、搬运工、粉刷匠,热火朝天地开始改造。

图为改造后的暖心小屋

  经过改造,30平方米的房间被隔成了前后两个单间,重新安装了灯具后,房间亮堂了许多。志愿者们还为他们重新置办了床铺、被褥,小旺也有了自己的书桌、台灯、书柜,来自万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也主动和他结对,将在学习和生活上为他提供帮助。(来源: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