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热心志愿者组团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徐书记,今天又是你做志愿者哦”“叔叔,谢谢您每次都送我进校门,下雨天还为我打伞”……

  傍晚时分,在宁波北仑学达小学门口车流和人群中,如约出现了穿着红马甲来回穿梭的身影。他们是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下邵社区“红色联盟·最少做一次”的志愿者们。“这里虽说热闹,但也是‘危机四伏’。”学达小学校长胡海波表示,学校门口正好是交通要道,每天老人买菜、孩子上学、年轻人上下班都要从这里经过,再加上周边道路不平整、来往货车较多,难免孩子上下学的安全成了大问题。

  2019年9月,在下邵社区党支部书记徐龙海的提议下,“红色联盟·最少做一次”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带头,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轮流值班,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两年来,学达小学从400名不到学生增长到了700多名,“志愿护苗”工作一次都没有落下。“红色联盟·最少做一次”以“护校安园”行动工作为基础,还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村庄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邻里调解等方面,带动周边村的党员、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普通群众一起参与。

  “‘最少做一次’的目的,不是在与服务次数的多少,而是希望能更多的人树立这样的观念,并且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这才是我们的初衷。”徐龙海表示,目前参与“最少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已有3000人次,赢得了周边百姓的认可。

  下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下,志愿者们一起助力葡农公益行,帮助困境农户解决采摘、销售等难题;组织爱心奶粉捐赠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健康等实际困难,滴水成河,最终集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我们鼓励更多村(社区)结合自身特点,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积极作用。对做得好、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也将树立品牌,推广经验,让正能量的雪球越滚越大。”小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