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2021年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23日,2021年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民政局、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妇女联合会、宁波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宁波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承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宁波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大赛旨在通过培育挖掘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岗位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聚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本次大赛,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斯民娅到场指导。

  自4月30日大赛发布项目征集以来,全市共参与申报志愿服务项目124个,包含政策宣讲、文明引导、科学普及、医疗健身、扶贫帮困、应急救援、文化文艺、法律服务、助老助残、助学支教、卫生环保、社区服务及其他等13大类。共有55个项目进入复赛,18个项目入围决赛,决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

  其中《“幸福石榴籽”——文化润疆“五观”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宋诏桥小学小小文博人志愿服务项目》《大红烙铁走千山——山村“家电医生”项目》3个项目获得金奖。

  《“你的羽毛 由我守护”杭州湾鸟类保护志愿服务项目》《“您好,老兵”——尊崇残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漂有所属——助力“老漂族”社区融入志愿服务项目》《孝膳堂——农村高龄独居老人健康提升项目》《“用爱为生命解冻”关爱渐冻人项目》《银杏暖心——失独母亲心灵重启志愿服务项目》6个项目获得银奖。

  《“百岁粥坊”事实孤独老人幸福早餐志愿服务项目》《“治病的旋律”音乐疗愈项目》《守护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志愿者行动》《“‘志’在黔行”——关爱贵州山区中小学生立志教育》《“小蚂蚁”废旧垃圾资源化志愿服务项目》《高墙艺苑——望春监狱“一人一艺”修心志愿服务项目》《“穿越人生旅程”——轻度失智老人幻奇艺术治疗志愿服务项目》《“百姓茬话汇”——志愿服务助力公益诉讼项目》《“火眼金睛”——文明眼找茬团助力城中村环境治理项目》9个项目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邀请了6位全国、省、市志愿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同时还首次引入大众评审模式,决赛采用“5分钟路演+2分钟答辩”形式。决赛现场,各项目负责人通过现场演绎、视频播放及PPT展示的形式进行项目推介,全面展示项目成果,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的18个项目现场签订项目扶持金协议书,这笔资金将用于项目后期的培育及发展。同时,优秀项目还有机会纳入政府社会购买服务,获得企业、公益机构等社会力量支持,部分获奖项目将被推选参加全国志愿服务交流会和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