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全国、省、市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考察宁波We站 给予高度好评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23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理事会、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委员会委员、宁波志愿者学院院长张祖平,中国志愿服务培训专家张俊虎,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理事虞伟等三位志愿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来我区先后考察了宁波We志愿服务老外滩站和云创小镇站的具体建设运营情况,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赏。

  专家组一行首站考察宁波首个启用的宁波We志愿服务老外滩站,并对站外设置的AR互动屏连连称赞。“老外滩站通过数字赋能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导志愿理念,通过智慧屏幕与‘文明行为’产生互动可以加深对‘文明行为’的理解,扩大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力。”老外滩志愿服务We站的志愿者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老外滩站作为宁波首个启用的We志愿服务站,秉持志愿“五微而至”,服务“无微不至”的开站理念,引入五支志愿者队伍轮流驻站,创新采取团队轮值制度,开展覆盖街区所需志愿服务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活动。专家组认为老外滩站场地资源得天独厚,硬件设施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具有特色,应当投入更多关注及资源,让We站的志愿服务成为江北乃至宁波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金字招牌。

  随后在考察宁波We志愿服务云创小镇站时,通过了解申宇栋宣讲工作室的宣讲计划、运作模式后,专家组对We站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建议小站可以尝试从打造网红形象、扩大影响力、延长工作链条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自云创小镇站开放使用以来,已开展多场影响较大的志愿活动。如开设公益直播间为农户带货、端午非遗民俗市集等,以及日常开展招募各类志愿服务团队或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关爱帮扶、环境保护、便民服务、反诈宣传、公益培训、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工作专家组对两所宁波We志愿服务站均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他们希望We站继续保持创办初心,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微志愿”理念吸引更多志愿团队入驻,打造更多特色化志愿活动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也希望各站点之间相互借鉴创办经验,共同营造人人志愿、天天志愿、时时志愿的良好氛围,传播文明新风尚。(新江北新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