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3年累计送出10万余杯姜茶(凉茶)!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爱心企业加入这场爱心义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6日中午,宁波市海曙区公园路上,一名环卫工人正站立在写有“爱心茶亭”的蓝色亭子前,从一侧盒子里取出一袋凉茶冲剂,倒入自己的水杯,接满水后一手摇晃着水杯、一手提着扫帚畚斗,朝着旁边的城管义工文化展厅走去。

  跟随这位师傅走进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只见写有“城管便民服务点”的休憩区域,坐着几名户外工作者,有的摇着草帽,有的正跟工友闲聊。“这里很凉快,我们来喝杯茶,休息几分钟。”大家表示,最近温度升得很快,身体有些吃不消。

  “去年开始,我每天在这里接水,很干净的。想喝温的、凉的,自己可以调。最近又添加了茶包,这个凉茶冲剂很能消暑解渴。”唐建云负责公园路周边区域的路面保洁介绍道。

  据悉,目前城管义工“爱心茶亭”共设有29处运行点位,基本放置在沿街位置,每天有人保洁、消毒。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介绍说:“我们致力于提供一种更加便捷的途径。户外工作者不至于因为尴尬,不愿意敲门走进一些爱心加水点取水喝。”刘拥军表示,城管义工将始终恪守“今天有明天还有,夏天有冬天还有,今年有明年还有”承诺,持续稳步推广“爱心茶亭”覆盖。

  昨天还有8支“爱心茶亭”奉茶使者队伍开展了奉送凉茶等服务。“户外工作者非常不容易。这些凉茶是我们早晨煮好以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的,这会儿温度正好。”下午2:00,气温早已突破35℃,城管义工之星黄丽鸣和几位义工一起,提着一个保温箱,带着50余杯自制“凉茶”,在鼓楼区域周边向户外工作者奉茶。

环卫工人喝上了降温的凉茶

  据了解,2018年夏天,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发起“爱心冰箱”“爱心茶亭”项目,3年来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冰箱42台、饮品9万余瓶,累计募得33万余元爱心款,用来安装茶亭32处、购买茶水桶32只,奉茶队累计送出10万余杯姜茶(凉茶)。这场旨在关爱户外工作者的爱心义举,得到数以万计的热心市民、爱心企业持续接力,获得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等荣誉。

  市城管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严东海介绍说,协会发起“爱心茶亭”项目,就是为那些有意奉献爱心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大家既可以捐赠物资、提供合适的点位、帮助宣传推广,还可以在点位上从事服务。“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动员社会各界,持续向一线户外作业人员送去关爱、敬意和感恩,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户外工作者的氛围,让爱心接力、让初心更纯、让城市更美。”

给户外工作者奉上一杯凉茶

  市慈善总会募集部副主任侯金辉说,“爱心茶亭”项目由宁波市慈善总会公募支持,项目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1330200MJ89363632A18004。(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