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这辆“爱心365”大篷车有点不一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叶师傅,谢谢你帮我修伞,手艺很好,点个赞!”84岁的傅小孝向70岁的叶伟棠道谢。

  7月20日,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的“爱心365”大篷车开进东柳坊社区,为居民送去免费便民服务。

  这一次的大篷车有点不一样——志愿者都是来自街道的“浙江好人”“宁波好人”“鄞州好人”。修钟表、剪头发、修伞、磨刀、剪纸……这些“好人们”个个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为居民服务。

  “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居民们服务,我感到特别自豪。”当天,叶伟棠带着他的志愿团队开展了修伞、皮带打孔、磨刀等服务。

  叶伟棠是东柳街道的居民,同时是“浙江好人”。2009年,他被确诊为肠癌晚期,跟家人商量后登记了角膜捐献表。同年12月,他组织了7个人的角膜捐献志愿者队伍,此后,他就将所有精力都投入角膜捐献志愿服务中。除此之外,闲不下来的叶伟棠时常还会带着自己的团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最近,听说街道要组建一个好人志愿服务队伍,他第一个报名赶来。

  现场,免费理发前也是大排长队,理发师傅们忙得不亦乐乎。“张聪师傅头发理得很好,我每次都去他那里剪,没想到这次来我们社区了。”76岁的柳秀菊奶奶剪完头发后竖大拇指称赞。

  张聪是丽水人,1999年来宁波务工,2006年在东方瑞市东区经营起自己的理发店。之后,他牵头成立了社区爱心助老理发队。十多年来,他坚持为老人无偿理发,从未间断。因为好名声、好口碑,2017年,他被评为“鄞州好人”。

  像这样的“好人”还有很多——

  修表师傅曹天衡,从他2008年搬入太古城社区后,便开始了长达10年之久的义务修表历程。2018年,他被评为“鄞州好人”。

  “宁波好人”燕培宁送来了清凉冷饮,他是园丁社区蒙牛冷饮店的老板,因为店面临街,从2009年起,他便开始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冷饮,帮他们解暑。

  非遗市级传承人任毕君,现场展示了以“文明”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还教居民剪纸……

  “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助居民我们很开心,同样还可以把好人精神发扬出去,特别有意义。”曹天衡一边修着手表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东柳街道的“爱心365”便民服务大篷车活动已开展8年,每个月都会进一个社区开展公益服务。以往,这些志愿服务团队社区都需要从其他辖区志愿组织里找,现在有了“好人”队伍,身边的居民就是志愿者。

  东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晓威说,之所以集结这么多好人来做志愿服务,主要还是希望能给“好人”提供一个展现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好人”抱团发展后,这股合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行列,使大篷车升级成为好人精神积聚的流动文明车。(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