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浙江宁波:“90后”“00后”逆风而行,不同“赛场”彰显同样的青春担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几天,宁波姑娘、“00后”运动员杨倩在奥运赛场奋勇拼搏,而她的家乡正在经历来自台风“烟花”的巨大考验。在防台防汛的第一线,一批“90后”“00后”逆风而行,在不同的“赛场”彰显着同样的青春担当。

  1998年出生的孙钱杰是名退伍军人,也是北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最年轻的协辅警。热心公益的他,去年2月便加入蓝天救援队,活跃在日常志愿应急救援现场。

  25日,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位于泄洪口的海曙洞桥有300多名村民被困,情况十分危机。孙钱杰便与队友一起带着冲锋舟,坐着渣土车,奔赴洞桥抢险救灾。

  在余姚临山,1995年出生的现役军人俞永勇正在老家休“探亲假”。当他在微信群中看到余姚受灾点河姆渡镇紧急招募防汛防台志愿者的消息时,便主动报名参加抢险救援。

  25日晚,俞永勇和其他青年民兵一起,手提肩扛搬运沙袋填堵加固堤坝,筑牢防汛“安全墙”。第二天一早,他又赶往群众避灾安置点,搬运分发物资,做好转移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

俞永甬和其他青年民兵一起填装防汛沙袋

  有的人,冲到一线、抢险救灾;有的人,则坚守岗位、服务群众。

  宁海县西店镇团委书记蒋杭桅在巡查海塘口期间,发现有户村民房屋的墙壁出现渗水现象,在狂风暴雨中有坍塌的危险,必须马上全员转移。不过,该村民家中有一高龄瘫痪在床的病人移动困难,家属甚是着急。

  蒋杭桅第一时间联系西店镇第三医院,立马叫来担架帮村民排忧解难。暴雨狂风,路面积水难行,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病人被安全转移到其儿子家中。

蒋杭桅走村入户转移群众

  23日深夜,大雨下个不停,“90后”干部、江北市政养护中心副主任唐心红带领应急强排人员,在白沙路江水倒灌点守了一夜,确认潮位退到安全线以下,才松了一口气。

  就在昨天,宁波市志愿者协会向各区县(市)志愿者协会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作出工作指引,号召大家有序开展爱心物资募集配送、积极投身卫生清洁消杀工作、开展专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维护网络传播文明秩序,携手做好台风过境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