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疫情前面显担当,宁波北仑公交司机“转行”开起救护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今晚是这几天最早下班的日子,要好好睡上一觉。”8月15日晚上八点,刚消毒完救护车辆、脱下防护服的乐传钰,听说晚上暂时没有转运任务后,一脸放松地说。他用过餐,回到卫健部门的宿舍,准备睡下前把手机铃声调到了最大。“不排除还有紧急任务。”

  乐传钰,今年35岁,北仑公交司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年纪虽轻,却是有着12年驾龄的老司机,还是一个驰骋在抗疫一线的“钉子户”。去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他自告奋勇参加了高速路口检疫和宁波火车站及机场到仑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今年1月28日起,他与同事郑福军等被抽调去协助卫健部门。经过岗前培训后,转行开起了救护车,接送发热病人、黄红码人员,以及为疫苗接种保障服务等。他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凭借着娴熟的驾驶技术,出色完成了每一趟出车任务。

  自8月11日宁波舟山港1名作业人员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后,乐传钰明显感受到了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打响”。他开着救护车就像上了弦的钟摆,根据指挥部的派遣,一天到晚都在白峰、梅山等地转运密切接触者。“当天,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吃了一盒方便面后,补睡了四五个小时,早上8点多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又到岗出车了。”乐传钰说。他告诫自己,开救护车责任重大,既要与病毒拼速度,还要保证接送者的安全,他开车是慎之又慎,能休息就抓紧休息,有时趴在方向盘上打个瞌,保持充足的精力。

  这几天阴晴无常,又是高温,又是暴雨,也考验着转运司机的韧性、耐力和技术。“穿着防护服,闷热起来全身都在出汗,脱下来时皮肤都捂成白色了。”乐传钰说。暴雨又影响开车视线,遇上被转运人住在道路崎岖的山区,对司机的开车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经验丰富的乐传钰总能应付自如,把接送者安全送达指定的隔离观察点。

  “每次开救护车时,听着这拉响的警报声,就感觉身上有沉甸甸的责任感。”乐传钰坦言。这几天的辛苦工作对他来说是习以为常,他感到最亏欠的是妻子和幼小的儿子。尽管他每天接受消毒和隔天的核酸检测,但因为连续工作和隔离原因,这段时间他又不能回家与他们相聚。“等闲下来后,一定陪陪家人出去玩玩。”(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