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7名老党员“扫街”半年,合力发挥大能量!已推动几十个问题落地整改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原来这个小公园是废弃的,里面的垃圾多得不得了。你看,现在已经动工整改了。”经过宁波北仑中河丽园小区对面的小公园时,赵兴川的语气里透着一丝小得意。

  要知道这可是他和其他6位老党员“扫街”半年来,推动整改的最大问题之一。

  这7位老党员都来自北仑大碶街道学苑社区银辉党支部,“扫街”几乎是他们每周雷打不动的主题活动。在一双双“火眼金睛”下,辖区角角落落里的不文明现象,被陆续“清扫”出来。

赵兴川“扫街”时也会检查消防设备 

  赵兴川今年66岁,是银辉党支部书记,也是学苑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支部里共有7名党员,年纪最大的72岁,最小的也有52岁,平均党龄二三十年。

  半年前,也就是银辉党支部成立之初,赵兴川就从社区党委那儿领来了“扫街”的特殊任务。

  学苑社区有14个小区,六七条主干道,好好“扫”一遍并非易事。大家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确定每周一次、分区分块开展。

  每次“扫街”排摸4个小区,包括沿途主干道。除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诸多显见性问题外,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有没有过期,都要查一查。

  虽说是一周一次的频率,可老党员们劲头十足,集体行动之余还要“单干”。62岁的王忠良,几乎每天上午都会出门巡查,一天进一个小区,“暴走”下来少说也有一万步。时间长了,他跟各个小区物业、业委会,甚至不少居民混了个面熟,但凡发现不文明现象,劝说几句就能奏效。

王忠良(右)与同伴发现街边堆放的杂物

  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何苦放着清闲的日子不过?

  “感觉这就是老党员应该做的吧,尤其是发现的问题上报社区后得到及时整改,特别有成就感,感觉自己还能发挥余热!”说起这个,赵兴川又有些兴奋。

  “6月18日那天,我们在中河丽园小区里面发现垃圾包落地现象很严重,就拍了照片汇报给社区。现在,社区增加了一个临时垃圾点位,脏乱差情况暂时得到缓解,后续听说要重点督导。”学苑南路一侧空地有个露天停车场,简单用小石子平整后就投入使用,但因无人管理,垃圾乱堆乱放,僵尸车、流动摊贩车辆也不少。这个卫生死角也是他们发现的。眼下,石子路被硬化,社区上报街道后多部门迅速联动,接下来将执行停车收费的有序管理制度。

  “银辉党支部成立时,我提议请他们来做社区里的文明督导员。没想到,7个人能发挥这么大的能量,半年来已经为社区‘扫’出大大小小几十个问题。”采访中,学苑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坦言,在老党员们的助力下,辖区环境面貌有了进一步提升。(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