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江北洪塘志愿者铺就物资配送暖心通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有肉有鱼,还有蔬菜水果!”“哇,这个物资包这么丰盛,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4月13日傍晚虽然下起了大雨,洪塘街道“412”疫情“三区”内的居民还是在晚餐前收到了丰盛的物资包,这些温暖还被热心的居民制成了短视频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当天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下沉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以及街道社区干部组成了400余人的强大志愿者队伍,他们冒雨前行,把9910份物资包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到居民手上。

  当天下午2点,记者在逸嘉新园南区门口看到,当4辆货车后箱门打开后,街道工作人员与社会志愿者立即分组配合,将物资包有序装入三轮车内。“我们都已经提前商量好,怎么互相搭配,让分装的速度更快一点。”志愿者小郑随后将装满物资的三轮车开进小区内。此时在小区内部等待多时的居民志愿者们把三轮车引导到指定单元门口,开始了他们的“最后一百米”的送货上门服务。短短1个小时后,1310份物资就已全部送达到逸嘉新园南区居民家中。“我刚看了一下物资包,里面有鱼、肉、馒头、饺子、蔬菜、水果等,种类还是挺丰盛的,保障我们至少两天的生活需求是没问题的。”逸嘉新园南区居民周先生说。

  满载物资的货车陆续抵达洪塘街道“412三区”内,整个下午,就只见志愿者们提着物资穿梭在卸货区与单元门之间忙碌的背影。下午5时左右,在亲亲家园小区运送物资时,天空突降大雨,但志愿者们的脚步反而更快了。“还要再快点,不然楼里的居民晚上就要饿肚子了。”志愿者们纷纷大喊着“加油!”在一旁协助运货的居民志愿者陈先生看到这一幕,内心十分触动,于是他掏出了手机,将现场志愿者冒雨为居民送物资的画面记录了下来,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爱会感染”,短时间内就收获近万点赞数量。

  此外,当天下午配送物资的小区还有奥林80、宁沁家园和逸嘉新园北区,直到傍晚,10余辆货车总计为5个小区配送了9910份物资包。

  据统计,截至4月14日,洪塘街道两处“三区”居民累计收到近12000份物资包。(新江北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