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一条红色“招募令”,海曙这个街道志愿者迅速集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你累了吧,赶紧休息,我也是医生,我替你采样!”4月15日上午,在宁波海曙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点位里,本该负责秩序维护的志愿者、来自宁波尚善口腔集团的医生王庆庆主动请缨,接替核酸采样工作。4小时内,王庆庆与同事一起帮助点位工作人员完成了1500多人的采样任务。

  王庆庆表示,他是一名全科医生,今天凌晨5时不到便出发赶赴月湖街道,“前两天集团积极响应月湖街道的招募活动,我也主动响应集团号召,报名了月湖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截至目前,该集团共有15名人员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

  在月湖街道辖区的14个核酸采样点位里,除了宁波尚善口腔集团志愿者之外,还能见到来自中石化宁波分公司、宁波口腔医院、宁波会展旅业、云海宾馆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这些社会各界的“精兵强将”都是看到了同一条“招募令”才得以集结在此。4月12日晚上8时,为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月湖街道党工委面向各两新党组织、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等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随后,这条“招募令”在各大网络群里纷纷转发,有意愿者直接点击小程序便可报名参加。

  “只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可以选择担任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员、核酸采样信息扫码员、重点场所‘小门’监督员、防疫政策咨询宣传员。”月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招募令”发出后短短两天内,就召集了200多名志愿者,为街道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在招募名单外,同样还有许多爱心商家心系社会。“今天气温骤跌,又是风又是雨,希望给工作人员暖暖身子、提提神。”当天上午,月湖街道辖区的火山咖啡负责人黄烨,带领员工为街道志愿者送上了30杯暖心咖啡。

  “真心感谢每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月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上下共同的使命,街道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鼓作气打赢疫情歼灭战。(海曙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