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亚运,我们准备好了!宁波青年志愿服务今天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我们承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我们在窗口写青春,我们与宁波共成长。

  亚运,我们准备好了!未来,我们准备好了!”

  4月20日,在青春“甬”不散,一起向未来——2022云端宁波人才日·毕业奋斗季启动活动上,“青春扬帆·亚运启航”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1998年出生的郑哲作为6名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代表之一,上台庄重许下青春誓言。

  今年9月,宁波象山作为第19届亚洲运动会帆船和沙滩排球赛事举办地,即将迎来世界瞩目的“高光时刻”。正是出于对家乡、对宁波的热爱,一群90后、00后争先恐后地报名成为亚运志愿者,希望在家门口展现活力宁波的“青春style”。

  据统计,2021年5月至2021年10月期间,浙江第19届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共收到14159名志愿者的报名申请,其中宁波大学1954名,宁波财经学院2616名,宁波诺丁汉大学730名,社会志愿者8859名。

  今年2月,通过对志愿者报名资料的初步筛选,共2299名志愿者进入面试环节。通过集中面试考察候选人的形象礼仪、外语口语水平、赛会志愿服务经验、心理素质以及个人综合能力等方面的层层选拔,最终预录取宁波大学477人,宁波财经学院489人,宁波诺丁汉大学171人,社会志愿者30人。

  主办方介绍,在这些人员中以学生为绝对主体,社会志愿者中则包括教师、社会工作者、翻译等全职工作者。在年龄分布上,00后、90后志愿者总体占比99.8%;在学历分布上,研究生学历占比10%,本(专)科及在读人员占比90%。他们之中不乏多才多艺的青年,其中部分有海外留学经历,部分有户外运动基础、运动项目专业裁判资格,部分有新媒体宣传经验,等等。

  “之前,我作为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参加过黔西南支教活动,也参与过一些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方面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有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珠玉在前,特别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亚运志愿者的一分子,向世界展示出宁波的风采和精彩。”郑哲说。

  接下来,预录用的志愿者将经过一系列心理测试、外语应用能力测试、资格审查、承诺书签订、配岗排班等流程,最终根据岗位需求完成赛会志愿者的正式录用,成为亚运赛事期间展现宁波形象的亮丽青春名片,为办好亚运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随着宁波“青年友好城”建设的加快推进,越来越多青年人才涌向宁波、扎根宁波,这座城市也正不断为广大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发光发热的广阔舞台。(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