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央视点赞!宁波慈溪“万能电工”钱海军上了《新闻联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报道《“万能电工”钱海军:无私奉献为民服务》,讲述了宁波慈溪市供电公司职工钱海军的感人事迹。他扎根基层一线23年,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业余时间免费为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提供服务,被百姓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

  央视《新闻联播》评论道: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的事儿,在平凡中发光,钱海军点亮的是一盏盏灯,汇聚的是社会的温暖,感染了很多人加入到他的行列。这份爱心的传递让更多人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看到社会的进步与美好。

  以下为报道原文——

  钱海军是宁波慈溪市供电公司的一名职工,他常年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服务,被大伙儿亲切地称为“万能电工”。

  趁着休息日,钱海军又去看望75岁的独居老人应久昌。这几年,老人家里无论是电线老化还是要去医院看病,钱海军都会很快赶到。

  浙江宁波慈溪市独居老人应久昌:只要电话过去,他不会推辞,肯定会过来的。海军对我们老年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那么敬重。

  52岁的钱海军是慈溪供电公司社区客户经理,他们主要负责9个社区6万多户居民的用电服务工作,从用电咨询到安全巡查等。钱海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1999年开始利用一技之长在工作之余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提供免费家庭电力维修。到现在,钱海军已经结对帮助了一百多人,而志愿服务的范围也从起初的电力维修改造到后来居民日常生活的烦心事儿。

  浙江宁波慈溪市古塘街道舒苑社区居民陈亚丽:一个是无偿的,还有速度,随叫随到,还有他的态度比较诚恳,很热心的。

  23年来,钱海军没有换过手机号,手机24小时开机,只为需要帮助的老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他。钱海军还发起成立了志愿服务中心,影响带动着身边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目前中心有注册志愿者1200多人,发展了25支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千户万灯”、“暖心空巢”、“扶贫助学”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

  国网宁波慈溪市供电公司社区客户经理钱海军:我们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志愿者,发挥他们的能量,心里真的非常开心。

  央视短评

  把帮助他人当成自己的事儿,在平凡中发光,钱海军点亮的是一盏盏灯,汇聚的是社会的温暖,感染了很多人加入到他的行列。这份爱心的传递让更多人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看到社会的进步与美好(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