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亚飞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城市的亮丽底色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16日,慈溪市宗汉街道阳光心贴心日间照料中心迎来一个特殊的亲友团——6名来自慈溪市亚飞志愿服务队的助残志愿者。端午节前,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看望生活工作在那里的残疾人,帮助他们清理床铺、打扫卫生。

  “去年结对以来,亚飞姐每逢节日都会打来慰问电话,组织志愿者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宗汉街道阳光心贴心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陆富华说,今年起,亚飞志愿服务队“爱心加码”,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亚飞公益基金会向该中心定期捐赠善款,资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享受优质康复医疗服务。

“中国好人”徐亚飞

  陆富华提到的亚飞姐是慈溪爱心女企业家徐亚飞,也是亚飞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2017年以来,她组建亚飞志愿服务队,成立中华慈善总会亚飞公益基金会,致力于环境保护、助老助残、扶贫帮销、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其间,该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扶贫司专门致感谢信,肯定他们在扶贫攻坚方面的成绩。徐亚飞获得“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近年来,亚飞志愿服务队定期到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推动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动志愿者参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环保公益活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亚飞志愿服务队成员延伸服务触角,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其间,他们在四川等地学校建起48间“爱心图书室”,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书香的种子。

  “去年9月,亚飞志愿服务队向我校捐赠3700册图书,设立亚飞公益基金图书室。”布拖县拖觉镇石咀小学校长陈正明介绍,该校坐落于大山深处,周边山路陡峭。当时,志愿者还送来一批防滑保暖运动鞋,温暖学生们的“上学路”。

  截至目前,亚飞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超100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约2万小时。“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共同富裕贡献公益力量。”徐亚飞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