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181个文明单位结对重点交通路口,街头“志愿红”引导文明交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等红灯不能越线,头盔的卡扣要系好。”“现在是红灯,您还不可以过马路,请再等一等!”
  最近在宁波街头,每逢早晚高峰,都会出现一抹亮眼的“志愿红”。他们身穿文明单位志愿者服装,手持小黄旗,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安全出行。
  据了解,为发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标准要求高标准常态化落实,宁波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印发了《宁波市文明单位与交通路口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联合公安交警组织全市181个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自5月16日活动启动以来,各文明单位已派出2200余人次志愿者,前往结对路口参与服务。在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协助交警、辅警维持交通秩序,共建文明出行新风尚。
 
  

 

  “每个人都是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张先生是宁波市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根据统一安排,他在通途路大闸南路路口开展志愿服务。他说:“能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据悉,像张先生一样的志愿者,均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经过着装、携装、到岗站位、管事履责等方面的前期培训,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宁波交警部门将持续跟进各文明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发动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相关报道:

稿源: 编辑:张 伟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