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骑着单车去巡街,宁波这支志愿服务队刚成立就马不停蹄开工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0日下午,由宁波晚报主办的“文明宁波 践行有我”活动在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泰康社区举办。活动现场,泰康社区“美美与共”共建联盟文明巡防志愿者队伍刚成立,志愿者们就骑着美团单车去沿街商铺检查了。

宁波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给志愿者们赠送骑行卡

  泰康社区共建联盟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沿街商铺负责人、美团单车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组成,未来他们将一起打造美好社区。社区 “美美与共”共建联盟文明巡防志愿者队伍,则由沿街商铺店主、小区热心居民等10名志愿者组成。

提醒志愿者使用单车过程中注意文明停车

  宁波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给每位志愿者赠送了骑行卡。“大家要注意,如果违停的话,我们要收取5至10元的违停费。”他还特别提醒志愿者注意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今后,志愿者们将定期骑着单车对沿街店铺进行文明巡查,主要包括店铺门前三包、消防安全检查、店铺垃圾分类以及沿街文明停车等。

  

  志愿者们骑上单车巡街

  志愿者王芳是沿街店铺“刀姐一碗面”的老板娘,今年宁波晚报推出“清凉驿站”后,她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每周二给高温作业者免费提供20份凉皮或凉面。“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这次社区招募“美美与共”共建联盟文明巡防志愿者,她又积极参与。她说,自己就是开餐饮店的,对消防安全检查比较熟悉。“以后,店铺消防栓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过期,这些问题统统交给我!”

志愿者在店铺检查消防安全

  志愿者队伍刚成立,他们就骑着美团单车上路,开始挨个儿检查店铺。在一家理发店,志愿者一下子就发现了消防安全问题:“消火栓门前有遮挡,要注意下!”“你们8月份的消防安全是不是没有检查,消防卡上没记录?”

  “好的,我们马上和物业反馈下!”理发店工作人员当场联系物业。

志愿者在整理单车

  在一家顺丰点位,志愿者们看到,很多快递被直接堆放在门口。“店门口不能堆放快递,我们帮你们搬进去吧!”两名志愿者上前帮快递小哥一起搬运。

  志愿者张亮发现,日丽中路人行道上停放着很多共享单车,但停放比较杂乱,其中两辆共享单车还和一辆自行车锁在了一起。志愿者们齐动手,将单车搬至指定的停车区域。

  志愿者认真记录问题

  “老板,你们应该摆放公筷公勺,做好相关宣传!”

  “不能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这样太危险了!”

  “你们垃圾分类做得不够好,我看到有餐巾纸混在厨余垃圾里!”

  1个多小时里,“美美与共”共建联盟文明巡防志愿者们检查了20余家店铺,每个志愿者都在巡查统计表上记录下了发现的问题。佐美理发店老板、志愿者黎明说,他们将把共性问题进行汇总,日后再进行针对性回访。“希望我们整条街的文明氛围越来越好!”(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