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200多万名志愿者用点滴之善,汇成大爱宁波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有这么一群人,身穿黄绿背心,手拿钢制夹钳,拖着一辆四轮小车穿梭在甬城的大街小巷,用自己的行动让市容环境更干净、让城市秩序更文明,他们就是城管义工。他们是宁波1万余支志愿服务团队中的优秀代表!

  “我们的服务内容很广,扶单车、捡垃圾、捡烟头、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我们都做。”陈红英是宁波城管义工第20区域民间路长服务队队长,这支队伍的服务区域是儿童公园周边的道路。每个星期四,陈红英都会和她的义工姐妹们一起,给沿途的公交站台、绿化花坛做一次深度清洁。“只要身体吃得消,志愿服务不会停。”志愿服务做了13年,这句话也在陈红英的嘴边说了13年。

  像陈红英这样的城管义工,在宁波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宁波全市共有城管义工9万余名,由他们组成的“民间路长”服务团队共计20余支,多年来累计开展服务近3000场次,并通过智慧城管“我来管事”平台查报案件问题超过5000件,捡拾烟蒂300余万枚,累计行走3.7万公里。

  今年3月,新修订的《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加强了对志愿者权益的保障,覆盖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整个过程。今年3月也成为宁波市首个志愿服务主题月,宁波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广和成果展示,推出免费乘地铁、免费乘船夜游三江口、免费观影等多项举措礼遇志愿者,激励更多人行善向善,投身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宁波共有注册志愿者215万人,志愿服务组织1.4万余个。宁波积极营造礼遇志愿者、尊重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让人人志愿落到实处,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学习强国、宁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