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宁波北仑“红蚂蚁”银杏先锋志愿服务队真情反哺第二故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带动一批人,影响一批人,服务更多人!”在全市首个外来务工人员集聚的北仑银杏社区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大江南北,义无反顾、同心聚力,用爱和行动守护着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第二故乡”,为全面助力新碶街道的一线防疫工作日夜坚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10·13”北仑突发的疫情中,作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域,新碶街道银杏片区的防疫任务重,情况复杂。为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银杏社区书记何蓉第一时间想到了“红蚂蚁”银杏先锋志愿服务队这个特殊的红色力量,“他们之间生活习惯相似,很多都是老乡,说话方便,彼此更容易相互信赖与认同,管理起来更方便有效。”

  征集令一经发出,就有20余名“红蚂蚁”志愿者们争相报名。“一直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友好,就像亲人朋友一样,只要我们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随地找他们帮忙。”“红蚂蚁”银杏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孙士忠说道。据了解,该服务队成立于今年8月,成员主要由辖区内集卡车驾驶员组成,在2022年1月北仑疫情期间,金胜仓储有不少驾驶员被迫滞留在停车场内,物资严重短缺。社区为此寻求多方帮助,以红色力量引领多方联动,就地召集了8名党员集卡车驾驶员形成志愿者队伍,服务整个停车场,解决了集卡驾驶员们的核酸检测以及物资匮乏问题,保障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在他们的联动号召下,采用“传帮带”的形式,吸引了越来越的身边人投身到“第二故乡”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带动起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让爱心不断传递,这也是银杏社区成立这支志愿队伍的初衷。

  效果显而易见,在银杏片区的各个卡口、核酸检测点、村道上,到处都有“红蚂蚁”志愿者的身影,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清楼排查人员情况、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还给隔离群众送物资,给老人孩子送药。从白天到黑夜,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竭尽全力地为这场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党员集卡车司机,这么多年在北仑工作和生活,北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温暖,为这个‘第二故乡’尽力,理所应当,也定会拼尽全力!”这是“红蚂蚁”银杏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皮安全最真切的感受。(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